您的位置: > 人口要情参阅

《人口要情参阅》简介及索取方式 

添加时间:2019-08-01 10:07:19 点击:5775

  《人口要情参阅》是我院面向全省各级政府开发的一份决策参考类的内部刊物。本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及我省加快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密切关注人口与健康、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方面最新前沿理论与重大现实问题,为决策者定期提供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敏锐性、启发性和时效性的信息来源。

  《人口要情参阅》每月一期,设定专题分析及重点文章推介两类栏目。专题分析密切关注卫生健康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紧扣当前人口与健康、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每期选取一个专题,从问题与现状、形势研判(风险预测、发展态势)、原因分析、应对策略及决策建议等角度为决策者提供深度的综合分析报告。重点文章推介从观点精粹、实证研究、国际经验等角度为决策者提供权威性原始研究文献综述。

  现在主要为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厅级单位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县、区)卫生健康局(委)负责人、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员等提供相关资讯服务。

  我院领导的非常重视《人口要情参阅》这一刊物,决心将其打造成对外交流与服务的重要平台,不断扩大赠送数量,提升版面的设计水平和内容的质量,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今后,我院还将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继续调整决策信息方向和扩大赠送范围,让《人口要情参阅》成为决策者们的得力助手。

  《人口要情参阅》索要联系方式:gdapd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