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我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来源:综合部  添加时间:2016-07-04 15:24:04 点击:6756

  6月24日,我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副校长苟志效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主持,院及人之初杂志社的全体职工参加。

  苟志效教授首先从人类行为理论出发,阐述了为什么要进行“两学一做”教育。指出“恪尽职守,强党兴国,是每一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勤勉智慧,忠诚奉公,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谋党,在党兴党,不能党是党,我是我”,每个党员必须莫负初心,坚定信仰。就如何精准把握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意图,苟志效教授从“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五个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通过引用一些违反党纪党规案例,苟志效教授指出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确实存在各类突出问题,认为一些问题必须切实解决,而且也能够得到解决。

  苟志效教授重点阐释了学习《党章》的要求,回顾了《党章》制定和完善的发展历程,详解了《党章》的基本构成及核心内容,特别是从“管方向、管道路”、“保集中、保统一”、“护民主、护团结”、“定规则、定程序”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章》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和精神。

  苟志效教授最后就党员干部如何完善和重建价值观、落实群众观提出了见解和建议。指出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基本的价值判断能力,努力克服消极心理;必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慎思、慎言、慎行”,努力战胜自我、管理好自己;必须敬畏和谨守党章,坚守法律、纪律、政策和道德。

  董玉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苟志效教授的辅导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我院干部职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增进了认识,加深了理解,树立了信心。


苟志效作专题报告


董玉整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