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召开人口生态区创建评估试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人口研究部  添加时间:2014-12-17 15:40:00 点击:6405

  为推进广东省创建人口生态区预评估实施工作,2014年12月16日,我院在阳春市召开“人口生态区创建评估试点工作研讨会”。院领导及人口研究部相关同志,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家团队,人口生态区评估试点工作相关市县(市、区)卫计部门负责人、乡镇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董玉整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阐述了开展人口生态区预评估的意义,希望与会人员为即将开展的正式评估工作建言献策。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作了题为《广东创建人口生态区预评估实施研究》的报告,阐述了人口与生态资源协调发展的重要性,人口生态区的内涵、功能、特征、发展规律与表现形态等理论,针对评估指标体系的设计、预评估对象的选择、预评估的方法和预评估结果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专家团队与试点单位代表就预评估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参会人员对评估指标体系的设计和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团队表示,将认真吸纳研讨会上提出的意见,对评估指标体系再进行修改和完善,为推进人口生态区正式评估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董玉整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此次研讨会对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很好的推进作用,希望有关市、县以此为契机,以评估促建设,在评估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转变工作职能。会后,我院调研组前往阳春市和阳西县开展了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