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召开2014年度院级项目专家评审会

来源:综合部  添加时间:2014-12-03 16:58:00 点击:6370

  根据2014年度工作计划,为调动院科研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培养研究能力,院决定设立一批院级课题。在科研人员自己上报的基础上,院班子会议研究确定了“广东省山区沟域经济发展的人口与生态环境因素研究”、“高房价收入比对城市人口集聚的影响研究”、“广东省农村医疗保障水平测定及改革发展探析”、“广东省家庭婚姻质量评估体系研究”、“失独群体的社会救助权及其法律保障研究”、“‘单独二孩’政策下广东育龄群众生育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广东生育政策研究”、“公益类事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探索—以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为例”等8项院级课题。
  为完善课题设计,增强课题的针对性,2014年12月2日,我院邀请了5名院外专家对课题进行专题评审。专家们在听取课题负责人的项目设计论证后,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认为8个课题的选材新颖,研究目的明确,思路比较清晰,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值得深入研究。同时,专家们针对8个课题在研究方法、技术路径、研究目标、可操作性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