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到我院调研

来源:综合部  添加时间:2019-03-06 09:01:00 点击:7092

  3月5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监察员陈建一行到我院调研,了解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副厅级纪检监察员谭举正、综合室主任曾祥瑞出席座谈会。省人口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介绍了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的人员构成、功能定位、主要任务等基本情况,以及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围绕省卫生健康委的中心工作开展的重点科研工作情况,以及科研成果取得的积极社会影响情况。主要包括:通过大量调研分析,为我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提供了可行性研究报告;主持完成了《广东省人口发展规划(2017-2030年)》《广东省计划生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广东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改革研究》《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区域协作机制调查研究》《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及对策建议》等重大项目。编辑印发的《人口要情参阅》(月刊),已经印发了75期。
  陈建总结时指出,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积极作为,在人口健康研究方面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科学的决策参考,在媒体、报刊上积极为政府决策发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值得充分肯定。陈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文化自信。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文化自信,让人口文化与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紧密相连,使人口健康研究成果更加具有生命力、说明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党建、政治、人民”这六个字的要义,党建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政治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人民即以人民为中心。要认真思考如何做好这3方面工作,以打赢攻坚战的角度加以思考,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通过学习和教育,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的重大风险化解能力。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理论学习、交流讨论、体验式教育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对不良言论、不良观点的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加强理想信念,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思考问题、作出决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五是要加强单位文化建设,树立“文化建院”理念。文化熏陶人的文明,好的文化氛围有助于提升人们的文明程度。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经营好单位文化,为年轻人健康成长提供文化支撑,营造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