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

来源:综合部  添加时间:2018-06-20 10:32:00 点击:7030

——省人口发展研究院 人之初杂志社党员
赴遵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根据年度学习教育计划,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和人之初杂志社党支部于6月11-15日在遵义举办了2018年党性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32人参加,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和人之初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子谦同志分别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班,行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参训的党员干部,心怀着对革命圣地的无比向往,热切着对长征精神的朝圣,风尘仆仆莅临遵义。培训班采取走进课堂、参观遗址、观看展览和情景剧等形式,让大家全方位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学习了革命历史。通过走进遵义干部学院课堂,顺着专家讲解的思路,同志们重温了遵义会议历史史实,领会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进一步触及灵魂的感悟;通过瞻仰红军烈士陵园,瞻仰息烽集中营,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领受到了革命先烈如火般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对革命先辈们坚守真理向死而生的超然勇气有了进一步发自内心的崇敬;通过步入遵义会议旧址,同志们仿佛走入了70余年前的烽火时代,面向着曾经主导革命转折的巍峨小楼,想像着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如何书写长征精神、如何展现求实团结的高尚境界;通过参观苟坝会议旧址、漫步毛泽东小道,同志们如身临其境,思绪中毛泽东当年手擎马灯指引革命走向转折的历史场景如栩如生;通过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攀上娄山雄关,同志们惊叹于毛泽东无与伦比的军事指挥艺术,而这种令后人膜拜的伟大军事指挥艺术的背后,恰恰昂扬的是伟大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通过走进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找到了乡愁”的花茂村,大家深刻体会到,一个小小山村在新时代所呈现出的新面貌,传达了5000多年文明发展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短短五天时间,同志们对遵义会议精神、伟大的长征精神的敬仰溢于言表。一致表示切实接受了思想的洗礼、精神的补钙,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性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对新担当新作为有了更深刻的自觉。诚如一些同志在总结时发出的感慨:“贵州的学习之行,让我们洗涤心灵、重温历史。通过对历史的重新认识,使我深刻明白,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和不息斗争,为我们带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五天的学习,我也进一步体会到,唯有立足当下实践,顺应新时代潮流,勇于投身中华振兴大业,才能不辜负先辈们的流血牺牲”;“纸上得来终觉浅。经过这几天的课堂学习、现场教学,切实学到了以往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领悟到了一些课堂里领悟不到的道理。遵义会议留下的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团结协作的精神,对我们今天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这次出来学习,重温了历史,缅怀了先烈!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尽职担责,做好服务”。
  信然!这次培训班为同志们持续锤炼党性提供了历史场景,而通过对历史的瞻仰和重温,使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伟大革命情怀、绝然奋斗精神和崇高理想追求有了更加感性实在的认识和体悟,也必将使同志们进一步牢固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必将激发同志们爱党敬业、维护核心的坚定意志,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董玉整同志要求大家要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提升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强化自身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遵义会议光照千秋!长征精神激励万代!

1.png

开班授旗 
2_副本.png

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3_副本.png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4.png

参观娄山关
 5.png

 参观息峰集中营旧址并举行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