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中国人口大数据与人口发展问题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18-09-24 11:17:00 点击:6461

  9月18-19日,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广东人口学会在广东大厦联合主办“中国人口大数据与人口发展问题学术研讨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义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人口统计室主任王广州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相关工作者出席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就中国人口大数据的开发利用、质量评估和清洗整合,推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为提高大数据的应用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人口规划和人口政策,提供了学术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