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举行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综合部|0 添加时间:2016-08-08 09:38:00 点击:6187

  8月3日,我院举行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应邀作“弘扬大医精诚,回归从医人的精神家园”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主持,我院及省计生科研所、人之初杂志社干部职工参加。
  徐庆锋以“四有五抓一提升”全面推进广东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举措和取得的突破为切入点,介绍了我省中医药发展形势及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然后,他结合身边事例,生动地解读了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所著《大医精诚》,即席背诵《大医精诚》全文,阐述了医者不潜心钻研医术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围绕医者如何做到精诚合一成为“苍生大医”展开了详细论述。
  徐庆锋表示,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归根结底是为了服务民生,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要实现这一目标,归根结底要靠每一位从医人的付出与奋斗。因此,重读《大医精诚》,树立起从医信仰显得尤为迫切,对补好中医人的精神之钙,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徐庆锋认为,每一位从医人应树立起“苍生大医”的信仰,扎扎实实钻研医学本领,诚诚恳恳为群众服务,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严以修身、诚心行医,严以用权、依法行医,严以律己、廉洁行医,为全面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精诚之力。
  报告最后,徐庆锋诵读希波克拉底誓言,激励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应当把大医精诚及希波克拉底誓言作为信仰,树立起苍生大医的理想,扎扎实实练就治病救人的本领,诚诚恳恳为群众服务,回归中医人的精神家园。


董玉整(右一)主持会议

徐庆锋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