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纪乐勤:把卫生健康工作做成甜蜜的事业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19-08-12 09:05:00 点击:7733

  7月26日上午,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前期集中学习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纪乐勤同志在省人口发展研究院以“人民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守初心、担使命,把卫生健康工作做成甜蜜的事业”为主题,为委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讲授了专题党课。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主持专题党课。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老龄健康处、合作交流处及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省计划生育协会、省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干部职工近80人聆听了党课。

  纪乐勤同志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主题。一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一颗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就是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带领人民谋幸福;就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就是要做到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是要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要甘于担当,胸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就是要勇于担当,敢于直面各种风险挑战,挑起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千钧重担;就是要善于担当,时刻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不断提升适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三是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将卫生健康工作做成甜蜜的事业。委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找差距、抓落实、履职责,切实把“人民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作为奋斗的指南。

  纪乐勤同志结合自己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的工作实际,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首先,要以人民群众的健康新期待作为参照找准差距。比如,当前我省婴幼儿照护行业还存在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行业标准缺失、管理监督缺位、市场鱼龙混杂等现象;老龄健康工作机制不健全,基层老龄健康工作推进存在一定现实困难。我们要对照这些问题和困难,抓整改,促落实。其次,要以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为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加强建章立制,科学引导,强化部门协同,积极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老龄健康服务管理工作。三是要以人民群众的健康新需求为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各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围绕委的工作大局,着力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人口家庭服务能力,扎实开展老龄工作,积极推进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加强人口与健康发展研究,扎实推进计生协会改革,努力提高药具服务管理水平,助推健康广东建设。

  纪乐勤同志的主题演讲充满激情,针对性强,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身说法;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具体指导。全体聆听者对党全心全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新的感悟,对把卫生健康工作做成甜蜜的事业有了新的认知。


a_副本.png

纪乐勤讲党课


b_副本.png

董玉整主持党课


c_副本.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