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19-07-05 16:18:01 点击:6955

  7月4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并对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小结。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林小冬、组员刘丽红、张梦梦出席会议。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董玉整表示,我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从6月21日开始,围绕9个重点专题,采取集中专题学习、听取专题讲座、外出参观学习、观看影视录像、收听有声书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学习研讨,完成了计划安排的所有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及卫生健康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董玉整要求,我院接下来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搞好主题教育工作。一是不断深化理论学习。要深学细悟、遵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搞好调查研究。要焦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医学伦理委员会建立和运作情况专题、全省计划生育专干队伍在新形势下转型发展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题开展调研,争取向省卫生健康委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是严肃认真检视问题。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进行反思,做到深挖细查、刨根问底,切实找准“病灶”,自觉正本清源。四是抓早抓细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针对单位职能定位、制度机制建设、改革发展稳定、队伍建设提高、影响增强扩大、干事创业状态等方面工作,逐项逐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把问题清单摆到台面上,以立行立改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整改任务真正落地落实,有力促进工作,有效推动事业发展。

  林小冬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围绕人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1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圆满完成了集中学习计划安排,充分体现了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识到位、行动落实有力度。要求要继续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1_副本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