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19-11-18 16:00:00 点击:7063

——我院党员干部赴梅州和潮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根据院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整体工作安排,11月12—15日,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赴梅州和潮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走进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培训班在梅州市梅县区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严肃庄重,现场奏唱国歌,汤捷副院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梅县区委党校钟启明副校长为培训班授班旗。开班仪式后,钟启明副校长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辅导报告,报告以中国共产党诞生时的历史背景开篇,系统梳理和阐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所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聆听报告,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

  培训班开展了丰富的现场体验活动。在叶剑英元帅纪念馆,注目一幅幅历史影像,以叶剑英为代表的革命前辈们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一生的壮阔历程浮现眼前,同志们深切缅怀,无比敬仰;仰望叶剑英元帅雕像,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三鞠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叶剑英纪念园,伟大革命家叶剑英同志从承载着民族精神的客家民居走出,毅然迈向革命道路的青年成长环境给人启迪。走进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三河坝战斗遗址,瞻仰烈士纪念碑,近百年前红军浴血奋战的枪炮声仿佛在耳边回响,惊天地泣鬼神的三河坝战斗精神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苦难和壮怀激烈,铭记着时代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九龙嶂东江革命根据地旧址,倾听当地群众讲述革命历史,在静谧祥和的巍峨群山中,同志们与记载着南国革命烽火的山水石木对话,感受着星星之火不断燎原的光明潮流。踏足潮州革命遗址涵碧楼,南昌起义的枪声余韵连绵,屹山而立的小楼似在昭示:南昌起义军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播撒的革命火种已然照耀南粤大地,警喻同志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本次培训班既有课堂理论教学,又有现场寻迹体验,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同志们表示,通过参观寻访革命老区,缅怀先烈,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传承革命先辈们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坚定的决心。党性锻炼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健康广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片1.png

汤捷副院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2.png

开班授旗

图片3.png

梅县区委党校副校长钟启明作辅导报告

图片4.png

参观三河坝纪念馆

图片5.png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6.png

在三河坝对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图片7.png

重走红军路

图片8.png

开展现场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