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19-11-20 00:00:00 点击:7278

  为贯彻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精神,进一步培养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磨炼干部职工们在困境中求生的意志,日前我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安全关涉大家的切身利益,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印发了文件,综合部牵头制定了全院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精心组织落实。宣传月活动期间,院领导积极带头参加,全体干部职工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注重做好消防安全教育、日常消防管理和基本演练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赴消防专门培训机构进行了实操培训和演练。培训和演练包括两个方面:首先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由专业人员讲解《消防法》,全面领会和了解“四个能力”,帮助大家熟知常见火灾隐患排查、火灾报警及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随后,开展了现场实战训练,包括基本消防设施器材的管理和使用、高空缓降逃生体验、团队烟道逃生体验、各种救援逃生绳结练习、应急救急及创伤包扎学习等内容。

  通过系统的宣传和现场培训体验,促进干部职工全面提升了“四个能力”,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基础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各种逃生自救技能。

微信图片_201912181020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