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广东省委编办副主任刘光大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0-06-05 09:01:00 点击:13709

  6月3日上午,广东省委编办刘光大副主任、杨国成调研员在省卫健委人事处汪洪滨处长、欧启弢副主任科员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副院长汤捷、黄小燕,综合部部长邓湘红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董玉整同志代表我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组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编制使用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研究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等。

  董玉整介绍,作为省卫建委的学术智库单位,我院一直在支撑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先后起草《广东省人口发展规划(2017-2030年)》《广东省“十三五”计划生育事业发展规划》《关于建立完善我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围绕人口与健康大局,编印《人口要情参阅》(月刊),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组织重大热点问题调研,形成了《广东省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研究报告》《医疗机构医学伦理委员会建设现状调研及对策建议》等调研报告;策划写作出版“健康广东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21本);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等等。目前,我院正本着“大卫生、大健康、大人口、大数据”的发展理念,围绕人口与健康的重点热点问题展开系列研究工作,力争为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将我院办成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口与健康发展战略研究的重要阵地。

  董玉整同时也指出,我院成立于2012年8月,人员构成多样。近年来,由于几次机构改革等原因,目前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单位的职能定位不清晰、人员编制不明确、经费使用较困难等。建议省委编办能够统筹考虑我院实际情况,从利于单位和广东卫生健康事业长远发展的视角出发,尽快理顺理清历史遗留问题,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解决制约我院发展的现实问题,创造条件,让我院为健康广东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刘光大同志认真听取汇报,并就有关问题细致询问。他指出,作为科研机构,研究院在人口政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调研工作,获得了较多成果,发挥了学术智库的积极作用。他表示,省委编办将充分听取意见、认真研究,积极支持研究院改革发展。(邢福滨、黄炜斯、汤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