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举办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0-06-05 09:05:03 点击:72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及我院工作安排,省人口发展研究院于6月2日举办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王烁同志生前单位领导、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胡世杰同志作专题报告。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处长李燕出席报告会并发言。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作小结。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省计划生育科研所和人之初杂志社的领导班子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小燕主持。

1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2副本.jpg

胡世杰同志作专题报告

  胡世杰同志以领导和兄长的身份,通过事例、图片、数据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王烁同志生前诸多真实感人的事迹。王烁同志生前是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2020年2月,王烁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到荆州开展防控新冠肺炎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成为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湖北荆州期间,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认真细致、主动担当、扎实苦干,每天开车6小时以上,进社区、进村庄,胆大、心细、负责,上门入户开展流行病学调研,晚上要整理调研资料。在26天时间里,跑遍了整个荆州,编发了10份工作报告,各种工作指引和方案19份,简报54份,工作建议53条,既当“侦察兵”,又当“排雷兵”,还当“指导员”,为快速扭转荆州疫情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3月13日晚,在实地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突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6岁。王烁同志是家中的独生子,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但他从不张扬,做事很踏实;性格开朗、待人热情、多才多艺,既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又是单位的文艺骨干,在工作中从未出现过差错,他所在的团队,曾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日前,省委及省直机关工委分别追授王烁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烁同志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楷模,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标杆。中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卫直党〔2020〕11号),要求省卫生健康委系统深入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胡世杰同志曾与王烁同志在一个党支部工作,一直是王烁业务上的领导,接触很多,了解很深,讲起王烁的故事自然就是真情实感、娓娓道来、生动形象、令人入心入脑,许多同志都热泪盈眶,深受感动。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纯真的灵魂洗礼,都接受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

3副本.jpg

李燕同志发言

  李燕在发言时指出,今天的报告会是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和省计划生育科研所、人之初杂志社三个单位积极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要求深入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迅速行动,是在党员干部职工中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王烁同志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先进典型,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线楷模,他主动请战,支援荆州,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她强调,大家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以王烁同志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书写“对党忠诚、献身使命、心系人民、守护健康”的新篇章。

4副本.jpg

董玉整作小结

  董玉整同志作小结。他指出,王烁同志是我们卫生健康系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是时代楷模,是大家共同的榜样。他用行动和成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和生命兑现入党誓言,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我们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践行王烁同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用心、用情、用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为大力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王烁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其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都将以王烁同志为标杆,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推进健康广东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5副本.jpg

黄小燕同志主持报告会

6副本.jpg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