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0-06-15 09:14:00 点击:6612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求,发动全体党员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大楼防疫管控、职工防疫保障和疫情防控宣传等方面,切实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院及管控区域无感染病例发生。

  1月26日,院党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支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发挥抗疫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院主动与属地梅花村街道沟通联系,积极参与社区防治疫情工作。自2月17日起,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及志愿者干部参加梅花村街道防疫工作。2月27日,院党委印发参加梅花地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值勤倡议书,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三八节”当天,我院全体女党员集体参加值勤工作,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节日。到3月12日,我院共派出21个小组、50多人次,利用休息时间,身穿党员服务队和志愿服务队标识服装,在七个开放式小区卡口,参加梅花村街道疫情防控围蔽点值勤工作。共计测量体温人数8570人次,抽查车辆680余辆,登记外来人员18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梅花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安排,3月12日至6月10日,我院在本院大楼一楼及周边居民楼设专门卡口,负责对我院和周边居民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至晚上7点,分3班开展工作,共计249人次参与了83天值勤活动。

  我院党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围蔽点值勤工作,严肃认真,真诚负责,展现了良好精神面貌,得到了越秀区及梅花村街道党工委的高度肯定,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普遍称赞。

  现在,我国已经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性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院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图片1.png

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出征

图片2.png

在广州市越秀区福今北小区卡口

图片3.png

在广州市越秀区共和西铁路大队中山一路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