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0-09-07 15:28:04 点击:9033

——我院党员干部赴茂名和湛江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年初党建工作计划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8月26至28日,我院联合人之初杂志社组织党员干部到茂名和湛江举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茂名市委党校举行。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领悟党性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认识到党性教育的重要作用;要遵守培训纪律,按照计划凝神静气、扎扎实实学习;要做好防疫工作,保证学习教育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茂名市委党副校长赵果鲜同志为培训班致辞,并与董玉整同志一起给培训班授班旗。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小燕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1.png

董玉整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2.png

赵果鲜同志致辞

图片3.png

开班授旗

图片4.png

黄小燕同志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后,茂名市委党校党建文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艳同志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对照党章找差距、做好新时代合格共产党人”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的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当地革命老区南路军斗争史等翔实史料,展现了我们党所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引导大家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图片5.png

刘艳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人之初杂志社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编雷静波同志在小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领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6.png

雷静波同志小结

  三天的行程安排得很满,培训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体验教学活动。  

  在茂名电城,学员参观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冼太夫人故里。在古老肃穆的娘娘庙门前,忠实和真诚的信仰相结合。遥想冼太夫人“唯用一好心”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及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精神,学员感悟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之林并生生不息的主要生命力,就是精神与文化。

图片7.png

在冼太夫人故里合影

  在湛江硇洲岛,学员参观了解放海南岛战役三八三团指挥部旧址。站在渡琼战役纪念雕像前,人民解放军和硇洲人民奋不顾身、英勇作战的画面显现在眼前。无数先烈为了全中国的解放奉献出宝贵的生命,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学员们心潮澎湃,更加激起崇高的爱国革命情怀。

图片8.png

在指挥部旧址合影

  在湛江廉江鹤地水库,学员参观了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当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毅力,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向大自然宣战;拦腰斩断九洲江,建水库凿运河,改写了雷州半岛干旱苦难的历史,创造了人间奇迹,造福于子孙后代。我们怀念运河的建设者,是他们的智慧、血汗、奉献,谱写了一曲战天斗地气壮山河的壮丽乐章,激励后人继往开来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图片9.png

在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合影

  在化州柑村,学员参观了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三鞠躬,并在碑前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革命历史陈列馆,看着革命遗物、历史照片等真实反映了化州革命历史的史料,同志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广东人民都做出了极其重要的历史贡献;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了英雄的历史。

图片10.png

向广东南路革命烈士默哀

图片11.jpg

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12.png

参观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

图片13.png

在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前合影

  回首来时路,风雨兼程;放眼望征程,使命如山。通过培训班的参观学习,全体学员回顾革命历史,加深了对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观念,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更好地继承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为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和我院科学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