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新起点 新发展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0-12-04 14:54:01 点击:7170

—2021年《人口要情参阅》编务工作会议的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人口要情参阅》质量,更好地发挥决策参谋作用,本院于11月23日在本院九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人口要情参阅》编务会议,研究部署 2021 年度编写主题及相关事宜。会议由汤捷副院长主持,人口研究部部长曹艳华、性与生殖健康部部长姚晓涛、家庭发展部高菊教授等参编人员与中山大学陈少贤教授团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双方积极讨论《人口要情参阅》2021年各期的选题,并达成了共识。陈少贤教授认为,《人口要情参阅》要做得更有价值、更有高度、更有意义,应往人口健康政策方向发展。明年《人口要情参阅》不仅仅是人口现状与发展这些领域的内容,而是要把人口和健康结合起来。他表示,《人口要情参阅》需要结合专业特长,做成一种有超前思维,能影响领导决策思考的高水平内参。

  汤捷副院长最后强调,双方要借助《人口要情参阅》编写这个平台加强协作,不仅要办好《人口要情参阅》,而且要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为广东的人口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双方确定每期的主题任务及责任编辑,同时期待着《人口要请参阅》2021年在新起点上有新发展。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黄炜斯  汤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