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广东省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状况及对策研究》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1-05-20 08:43:03 点击:4968

  4月22日,《南方智库专报》第498期上刊登了我院的院级重点课题成果《广东省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状况及对策研究报告》。5月6日,分管省卫生健康委的副省长李红军作了批示,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在此基础上更加深入调研,拿出相关工作意见上报省政府研究,更好地推动我省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健康广东建设。5月10日,省长马兴瑞作了批示,同意副省长李红军的意见,要求省卫生健康委跟踪落实有关情况。

  目前,省卫生健康委按照省领导的批示精神,要求委人口家庭处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赴基层调研座谈,认真分析研究,并提出有关的意见建议。

  《广东省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状况及对策研究》是2019年立项的我院重点院级课题。2019年7-10月,汤捷副院长为组长,带领课题组20人次,先后赴广东省11个地市开展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专题座谈会,访谈人数500余人,对400余名计生专干进行了问卷调查,充分了解我省基层计生队伍的现状。当年底,形成《广东省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研究报告》(初稿)后,又邀请30名县(区)、镇(街)的卫生健康局(办)代表进行讨论、修改、完善,于2020年形成了最终报告,提交给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作决策参考。

  下一步,我院将积极配合省卫生健康委的有关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积极参与调研座谈,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我省基层计生队伍转型发展、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