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召开科研工作大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积极开展各项科研工作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1-06-10 10:01:00 点击:5967

  2021年6月8日,我院在九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院科研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提升创新能力 促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副院长汤捷主持,院长董玉整、副院长黄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汤捷首先传达了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凝聚共识 开拓创新 促进我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8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院科研工作,从6个方面对2021年科研工作进行安排,并强调要弘扬团结合作精神、契约精神,强化规则意识、责任意识。黄小燕传达了国家、省有关加强医学科研诚信建设和相关行为规范要求的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进一步认识我院作为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意识形态属性,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诚信意识。科研人员李超、郭显超、梁木子分别以《社会科学研究要紧跟时代步伐》《科研的生命在于创新》《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体会》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董玉整在总结讲话时,将我院2020年科研工作概括为“七个进一步”:科研素养进一步增加,科研质量进一步提升,科研阵地进一步巩固,科研队伍进一步夯实,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科研协助进一步拓展,科研影响进一步扩大。

  对2021年全院科研工作,董玉整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院干部职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科研诚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积极开展各项科研工作,尤其是要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大局,做好院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调查研究工作,强化问题意识,深化调研活动,提出有分量的对策建议,推动2021年全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