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举办“社会主义的前世与今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1-06-17 09:06:02 点击:5458

  根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6日,我院特邀广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吕艳红教授作主题为“社会主义的前世与今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主持,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吕艳红教授以历史发展脉络为视角,从社会主义由空想到科学、社会主义由理论到实践、社会主义由一国到多国,以及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特征和制度优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简单延续我们历史文化的母板,不是简单套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模板,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更不是国外现代化的翻版,而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在中国历史文化基因基础上的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版、发展版、创新版和丰富版。

  通过报告会,我院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人类现代化多样性的贡献,进一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布局。全院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会议主席台.jpg

会议主席台

2.董玉整主持报告会.jpg

董玉整主持报告会

3.吕艳红作专题报告.jpg

吕艳红作专题报告

4.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