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详情

我院党委委员黄小燕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1-06-22 16:04:04 点击:3761

  根据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安排,6月22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小燕同志在九楼中会议室为人口部和家庭发展研究部全体同志上了题为“坚定传承、弘扬、践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黄小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三个方面解读了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历史中积累的一系列宝贵精神财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二,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的重要论述。

  第三,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背离党的伟大精神的种种现象的批评和忠告,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能够自我革命的先进政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

  黄小燕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通过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把党的伟大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并结合新的时代特征发扬光大,为全党进一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基础。

  课后讨论阶段,各位同志高度评价党课内容,认为黄小燕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的高质量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