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详情

以问题为导向做调研 献计人口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3-06-05 15:04:05 点击:2825

——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会议

  2023年5月30日,我院召开2023年全院科研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黄碧康副院长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汤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做调研  献计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上,汤捷副院长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之“三、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并作2023年院科研工作报告。报告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院2022年科研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本院围绕省卫生健康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卫生健康、人口发展方面的调查研究,为健康广东建设建言献策。在编辑印发《人口要情参阅》、积极宣传人口健康政策、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2023年,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卫生健康委的工作部署,开展提振人口出生率和优化老年服务的政策研究,继续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教育,高质量办好《人口要情参阅》,加强学术交流。

  3名科研人员分别就农村养老服务发展趋势、健康老龄化战略以及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等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在会议总结时,汤捷强调,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卫生健康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