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详情

我院协同南方医科大学申报的科研平台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本网 添加时间:2023-11-15 12:20:00 点击:1496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立项名单,由我院作为协同申报单位,南方医科大学牵头申报的“健康管理政策与精准健康服务协同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立项。

  该实验室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发起,南方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顺德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协同申报,是促进“新医科+新文科”学科交叉融合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依托该平台形成了多学科交融,多团队协同,多领域创新的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新格局。

  重点实验室将面向国家及区域重大需求,围绕健康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关键瓶颈问题,深入开展健康管理战略与政策分析、体系与模式构建、风险识别与评估、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系统化研究,促进跨领域合作与学术交流,努力建成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创新服务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健康管理领域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